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ai類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詳解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ai類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詳解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ai類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詳解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ai類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詳解

ai類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詳解

ai類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詳解

ai類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詳解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ai類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詳解

ai類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詳解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福勝臺股定期定額月退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福邦證券定期定額低消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港商麥格理0050定期定額券商開戶推薦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陽信證券定期定額低消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犇亞證券定期定額推薦月退

戀愛說說文案 1、戀愛,在指縫間承諾,指縫,在戀愛下交纏。 2、戀愛就像看電視,手握遙控器,充滿期待地等待好節目,最后精疲力竭倒頭睡去,然而第二天你還忍不住要來等。我等的就是那個讓我忍不住回來的你。 3、冬天遇見的戀愛一定很溫暖吧。 4、鬼混可以,戀愛請認真。 5、男人是用眼睛去愛的,但女人卻由甜言蜜語而戀愛了。 6、愛人與被愛都是幸福的,寸寸生命都有意義。人生下來個個都是戲子,非得有個基本觀眾不可,所以要戀愛。 7、女人一戀愛就忍不住往終身大事上聯想。男人戀愛首先不是為了談婚論嫁,而是為了從中獲得樂趣,婚姻和戀愛對他完全是兩碼事。 8、世上的戀情大抵相似,卻沒有二個戀愛故事是完全一樣的,因此結局總是不同。 9、戀愛時你說的全是情話,分手后你說的全是罵我的話。 10、在學校談的全是假戀愛!只是玩玩你而已的。 11、我的戀愛狙擊槍已經定向瞄準你了。 12、贏得一顆沒談過戀愛的心,就等于進入一個沒有設防的城市。 13、如果我們愛與不愛都會有人愛,如果愛的認真與不認真都會在歲月中留痕,那我們就好好戀愛吧。 14、也許失去他,并沒有什么了不起。我也依然會在漫長的余生中,一邊流浪,一邊戀愛。我大概還會愛上許多人。可是那些人都不會是他了。 15、終于可以光明正大的談戀愛了,可是卻找不到哪個有感覺的人了。 16、女人放棄一個跟不上她的男人,是有志氣;男人放棄一個跟不上他的女人,則是無義。初戀的感覺是藝術家,失戀的感覺是哲學家,再次戀愛我將是科學家。 17、單身不意味著孤單,而戀愛也不總意味著快樂。 18、這是一個戀愛的季節,空氣里都是愛情的味道。 19、異地戀,一個被著了名的戀愛,掛著有對象的名義,過著單身狗一樣的生活。 20、沒有人告訴我,長大以后的我們,會做著平凡的工作,談一場不怎么樣的戀愛。原來,長大后沒什么了不起,還是會犯錯,還是會迷惘,后悔。 21、我們在處理戀愛時應當是自覺的,思想健康的,對自己負責的人,這樣就不會演出愛情的悲劇了。 22、別談戀愛了,你是要做富婆的人,不能被情愛絆住。 23、要么戀愛到結婚,要么玩玩別當真,要么高傲的單身。 24、男女間戀愛的情感,是最熱烈的情感,所以是最高最真的情感。 25、是恨、是愛、是什么、都只不過一場游戲,沒有答案。一份戀愛走遠了,笑一笑,迎接下一段故事。 26、女人可能因感動而戀愛,男人是絕對不會的。 27、今天天氣不錯,適合談一場甜蜜戀愛。 28、大概還是北方的秋冬適合戀愛。 29、朋友,要與有熱血的人交;酒,要與有熱血的人喝;戀愛,要與有熱血的人談;死;要為有熱血的人死。 30、戀愛中的愛情是甜言蜜語、山盟海誓,可當愛情演變成生活后一切都在平平淡淡之中,愛就是要用心去體會。 31、一個人在戀愛時最能表現出天性中崇高的品質。這就是為什么愛情小說永遠受人歡迎不論古今中外都一樣。 32、戀愛中我承認我很作,分手那天,他說,你知不知道,我反感你很久了,現在終于可以解脫了。 33、不是每個戀愛中的人,都是美好的。 34、高中真的是最幸福的時光了。有些人高中畢了業,再沒機會找個地方一睡睡一天了,在沒機會沒事談談戀愛了。高中,轉眼就過去了。 35、戀愛中人宛如智障,失戀的人們卻像極了詩人。 36、如果我們愛與不愛都會有人愛,如果愛的認真與不認真都會在歲月中留痕,那我們就好好戀愛吧。 37、戀愛中最無奈的事,莫過于兩個人經歷的不匹配。你還初出茅廬單純愛意情深似海,對方已千帆過盡不會再愛。 38、在戀愛中,因為了解而失望,要比因為不了解而彷徨好得多。 39、想戀愛想到失眠,無數的美好在心中涌現,可否明天出現那么一個人,讓我告別孤單。 40、戀愛中女人學會了說夢話;戀愛中男人改掉了說臟話。 41、愛情是美好的,在青春青澀的戀愛中,分手是猝不及防的傷害,愛情太短而遺忘太長,入侵易碎的心即便平復了傷口,那份痛也會停留很久。 42、戀愛中,兩人分著用錢能增加愛情,給錢卻會扼殺愛情。 43、戀愛中的男人,用眼睛在愛,通常心是罷工的。戀愛中的女人,用心在愛,大多雙眼是蒙蔽的。 44、你是愛上她了呢?還是愛上了陷于戀愛中的你的想像。 45、暗戀的感覺快樂清閑,初戀的感覺讓人流連,戀愛的感覺酸中有甜,愛情的滋味不苦不咸,真愛的等待永恒不變。 46、對不起。您播的電話。正在戀愛中。請在分手后。再重播。 47、我們不得不飲食、睡眠、游玩、戀愛,也就是說,我們不得不接觸生活中最甜蜜的事情,不過我們必須不屈服于這些事物。 48、戀愛中,男人什么諾都敢許,女人什么東西都敢要。 49、有了你,整個世界失去了顏色,因為,你是我生命中所有的光彩。戀愛是租一個人的心,婚姻是拴一個人的心,愛情是吞一個人的心。 50、想你我思緒一會會游離,盼你我心里一陣陣起急,戀你我頭腦一幕幕回憶,愛你我夢中一次次喚你。我想盼戀愛你。 戀愛朋友圈說說文案 1、戀愛中,兩人分著用錢能增加愛情,給錢卻會扼殺愛情。 2、戀愛?一個追求不自由的過程,當你埋怨太不自由了的時候,就是你不愛他的時候。 3、不要用耳朵戀愛,你喜歡的未必適合你,真正對你好的全是細節,他若愛你,自然你在哪里他就在哪里。 4、戀愛,是讓兩個人從陌生,到相愛,然后到陌生。 5、你隨風飄揚的笑,對我發出戀愛的信號! 6、有人要跟你談戀愛,你就準備好挨箭、象被槍彈打了一樣,以后,就沒有什么可疼痛的了。 7、如果這就是愛情,那么請你繼續戀愛。如果這就是愛情,那么請你繼續深愛。 8、愛人是種無奈,被愛是種姿態,等愛是種期待,無愛是種能耐。不過我還是要和你抓緊談戀愛,七夕快樂哦! 9、你既不學霸,又不談戀愛,整天在學校干嘛。 10、單身是領悟!戀愛是失誤!分手是覺悟!結婚是錯誤!離婚是大徹大悟! 11、和我談戀愛可是要結婚的。 12、我很想失戀,但是我連戀愛的機會都沒。 13、寧缺毋濫,絕不因為寂寞而戀愛。 14、戀愛讓我們看透自己的盲目和軟弱,是脫胎換骨的起點,我們都需要愛情,因為我們還未完美,看不透自己。 15、我未來的女朋友,現在在和誰談戀愛? 16、世上的戀情大抵相似,卻沒有二個戀愛故事是完全一樣的,因此結局總是不同。 17、低質量的戀愛,不如高質量的單身。 18、用最單純的感情去戀愛,就好像從沒有受傷一樣,不要讓下一個人去彌補已經離開的人留下的傷害。 19、你家長怎么防止你談戀愛?給了我一張這樣的臉。 20、男人戀愛后變得可憐巴巴,女人戀愛后變得神經兮兮。 21、間歇性渴望戀愛,持續性享受單身。 22、有一天,牛郎告訴織女,我們不能見面了,因為喜鵲都去戀愛了。織女說沒關系,那我們就發短信息吧! 23、不是沒談過戀愛就不會憧憬。 24、請與我談一場甜到骨子里的戀愛。 25、戀愛有建立信心的必要,友情有建立觀察的必要。 26、戀愛就像鏡子,看著再丑,也是你自己的模樣,但你總是懷疑鏡子質量有問題。 27、傳說,瑪格麗特,是可以預測戀愛的花朵。 28、談戀愛是占用內存的,而且對內存的影響和病毒不相上下,越是漂亮的美眉毒性越大,占用內存越多,所以就越容易造成死機。 29、你們的戀愛不成功,全面的看,這是最好的結果。下意識里,你其實也希望有這樣的結局。 30、一生就這么一次,談一場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然后就那樣相守,在來往的流年里,歲月安好。 31、親愛的自己,不必因為寂寞而湊合著戀愛,歲月有的是時間,讓你遇見更加好的人。 32、飯可以不吃,架可以不打,戀愛不可以不談。 33、我要學戚爺,談三不戀愛,永不結婚。不料還是被像高見的那個賤人給收了。 34、戀愛不一定是真心!有可能是為了利益,有可能是攀比心理。 35、你只是太優秀了所以不適合戀愛。 36、戀愛就像口香糖,時間長了會平淡無味,覺得平淡了就想放棄,而無論丟在什麼地方,都會留下難以抹去的痕跡。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莫言:請活好,你的下半輩子(深度好文) 2021-02-10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以前發個脾氣,牛都拉不回來。如今生個氣,轉眼就覺得沒必要。時間漸漸磨去了年少輕狂,也漸漸沉淀了冷暖自知。 年輕的時候,連多愁善感都要渲染的驚天動地 。成熟后卻學會:越痛,越不動聲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 最初,我們揣著糊涂裝明白。后來,我們揣著明白裝糊涂。 有些事,看的很清,卻說不清;有些人,了解很深,卻猜不透;有些理,很想不通,卻行的通。總想世界純澈,卻事與愿違,總想事情圓滿,卻不隨心愿,總想人心純粹,卻是一廂情愿…… 人到中年,漸漸地悟透了一些東西。 記住,寧可裝傻,也不要自作聰明。寧可辛苦,也不要貪圖享樂。寧可裝窮,也不要炫耀財富。寧可吃虧,也不要占小便宜。 寧可平庸,也不要沽名釣譽。寧可自信,也不要盲目悲觀寧要健康,也不要功名利祿。寧可勤奮,也不能無所事事。 世上,沒有不快樂的人,只有不肯讓自己快樂的心。 現實看淡了,悲傷骨感。人情看淡了,煩惱不填。緣分看淡了,隨心聚散。是非看淡了,計較變淺。成敗看淡了,順心自然。得失看淡了,自在坦然。 這輩子,和誰過,怎樣過,過多久?有人因為愛情,有人因為物質,有人因為容貌,有人因為前途。 而當這日子真的要和選擇的人一起過了,你才明白:錢夠花就好,容貌不嚇人就行。 其實真正幸福的標準,無需理由很簡單,只要笑容比眼淚多,你就找對人了。 人這一輩子:別太真,別太假,別太癡心,別太傻。別太精,別太蠢,別太善良,別太滑。 簡簡單單做人,無愧于心;本本分分做事,不欺于人。 坦坦蕩蕩的活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有情有義的活著,不辜負別人的真心! 一生有多長,也不過三萬天;永遠有多遠,回頭看看已走過一半。 走過坎坷,才知平安就好;嘗過酸甜,才知平淡就好;歷盡興衰,才知知足就好;費盡思量,才知糊涂最好。 一輩子不長,用心甘情愿的態度,過好咱下半輩子的平凡生活。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夏日,來到小浪底水庫風景區。佇立觀景臺上,見大壩巍然屹立,萬頃碧波蕩漾,水鳥展翅飛翔,岸邊綠樹繁花,心頭不覺涌起縷縷情絲…… 父親是原水利部黃委會勘測規劃設計院的電氣高級工程師,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生活在洛陽黃委會家屬院里的我,聽到頻次最高的一個詞就是“小浪底”。這是黃委會地質勘探隊的外野隊駐地,任務是長期駐外進行小浪底的地質勘探工作,為下一步的黃河小浪底水利工程打好基礎。 父親說,中國的長江、黃河兩條大河治理好了,就能天下安瀾,國泰民安。毛主席視察黃河時指示:“要把黃河的事情辦好!”聽到那些話我很是激動,父親和他的同事們所從事的事業功在當代,利在千秋,他們不就是當代大禹嗎! 那時候我們一幫小孩子經常溜到單位大院里玩耍,每年的汛期,我們會看到標著“防汛指揮”四個大字的汽車來來往往,車身上還濺有斑斑駁駁的黃色泥點,聽說這些汽車經常要往返于小浪底工地和洛陽之間。 終于有一天,我也能去小浪底了!駐守小浪底的地質勘探隊在電氣設備運行中遇到了技術上的疑難問題,我父親要去那里查看情況。暑假在家的我便央求父親帶我去小浪底開開眼界。 我們坐著小船從黃河南岸到北岸。眼前看到的黃河水深流急,浪花飛濺。聽了船工的介紹,我知道了九曲黃河自青藏高原出發,一路奔騰,水流湍急,到了孟津小浪底村,就出了最后一道峽谷,河床變寬,水流漸緩,河面只能卷起小小的浪花。人們就把這里稱之為“小浪底”。 父親后來還在小浪底工地駐守一年,為外野隊的職工們講課,進行技術培訓。 再后來,小浪底水利樞紐工程正式實施了,小浪底村移民了,小浪底工程國際招標了。小浪底,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山村,名字響徹了全世界! 開工的炮聲響徹古老的黃河河谷,在全世界的矚目中,黃河小浪底工程開工建設了。 有一次我到工地上,山河完全變了模樣,原來到過的小浪底村不見了蹤影,有著2米多高巨大車輪的工程車在工地上來回穿梭,突擊隊員手持手風鉆作業,宿舍區還有一排排專家生活區,居住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水利、工程類專家。站在這片沸騰的土地上,我想象著小浪底的未來。 小浪底水利樞紐工程終于建成了,治理黃河的千秋大業又邁出了重要一步,父親打心眼里感到高興。 “青山不墨千秋畫,綠水無弦萬古琴”,如今漫步壩底公園,看到“小浪底”三個巨型大字嵌在堤壩最上端,撼人心魄。這座連接南北岸海拔281米的大壩, 是治理黃河下游水患的一道牢固防線,是中國水利建設史上最大的土石壩,是新世紀治黃史上的一座豐碑。 小浪底工程的調水調沙功能如今也演變成了充滿詩意的觀瀑節,成為小浪底一張靚麗的名片。每到一年一度的調水調沙時,小浪底水庫開閘放水,剎那間,黃河之水天上來,瀑布如巨龍奔騰而出,驚濤拍岸,云煙升騰,氣勢磅礴,蔚為壯觀。 沿景區道路前行,碧水蒼巖,綠草繁花,草坪園圃,飛瀑翠竹,曲徑通幽,讓人流連忘返。而流淌不息的黃河水過濾了泥沙的渾濁,變得清冽澄澈。河邊,那滄桑的古柳虬枝張揚,柔韌的蒲草從《詩經》里走出,吟唱著千年的詩句,河上彎彎的拱橋讓人恍如置身江南水鄉。 望著小浪底氣象萬千的浩渺水域,我知道,天下安瀾,造福蒼生,這正是黃河兒女的初心所在。 回味著小浪底數十年的變遷,我萬分感慨。在這片神奇美麗的土地上,炎黃子孫們戰天斗地,百折不撓,敢教日月換新天,能讓滄海變桑田,用熱血和生命、智慧和汗水譜寫了華夏文明新的篇章。新時代里,我們將以小浪底精神,用我們的民族自信,奏出世界文明的最強音。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這個冬天的日子好似漫長,其實不止這個冬,每一天的日子都在焦慮、困惑和無奈中度過。 許久我都是沒有精神頭的,早晨暈暈的起床,夜晚也是昏昏的難眠,輾轉中卻想不出一天中自己竟做了些什么。感慨歲月催人老,極力不從心,唯有嘆息。曾那樣討厭老杜的一秒入睡,現在卻生出幾分的羨慕來。 人總說,活著要有目標,不要高的追求,只要快樂,舒心,平淡地生活,這似乎不算是目標,卻是難以達到的。平淡好似三餐溫飽,吃飽飯又能做些什么?無事可做,如何快樂和舒心呢?我困惑,常常發些脾氣,不是因自己吃飽閑散,而是見不得少年們白白讓好的年華流走。三五日的“訓誡”一番,平淡的生活中完全沒有快樂和舒心了。 陽陽到了青春期,其實半點沒有叛逆的感覺,他心性大變,少言寡語起來,原本那個膽大和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如今難得從他的牙縫里弱弱地擠出幾個字,家中網課,他的作息自我調整的還算規律,只是一日三餐變為一餐,何時問他都答不餓。與去年相比,整個人瘦掉一半,按姥姥的話說是三根筋挑著頭,擁抱一下硌著手的感覺。這一年,他變的安靜,從不大聲講話,也不與我爭執,叮囑他的事情也按照做,不過問的任務他好似也不在乎,這點讓老杜抓狂,他的日程里又多了一項檢查作業,看過許多人生百態后,不再對孩子們有太多要求,只愿他們能接受教育,有個謀生之路足矣。這樣想也真的舒心許多。 月月是三個孩子中最自覺地一個,從不用我提醒她該做的事情,沒有報名學什么特長,學生的本分都完成的很好。偶爾她會悄悄洗碗,也會早起給我煎個蛋留在廚房,會在身后攬著我輕說一句:媽媽,我愛你!給我的生活帶入一絲的溫馨和幸福。 米米是個頭疼的孩子,姥姥曾說為什么我堅持要老三,會讓我丟掉半條命。我不得不說,媽媽您從來說話沒有失言過,又讓您說準了。小小年紀她沉迷游戲,為此我和老杜希望自己有分身術,時時刻刻留一個自己在她身邊,要怒目圓睜,兇相畢露地盯著她。一日我氣血攻心,拿起姐姐送我的戒尺欲與米米戰斗,她又胖又靈活的在家中各個角落竄跳,我的戒尺始終未能追得上她。這樣折騰幾次,我也泄了氣,她卻沒有半分的改正,真想對媽媽說,當初您為什么不堅決阻攔我生下這小冤家。常常要找找她的優點來平息我的怨氣,米米嘴甜,會哄人,看到我累也會幫我揉揉肩敲敲背。 日子一天天過,疫情還是嚴重,我們極少外出,購物也像掃蕩似的,裝滿一車,孩子們的娛樂活動也都取消。悶在家中太久,大人還可想想心事,小孩子們著實可憐,周末我們還是開車去看了冰雕展,當地人還是不太在意疫情,許多不戴口罩,我們一路小心,繞過人多的地方,匆匆看看能工巧匠的作品,跟老杜我又多了一項可以夸耀的事情,黑龍江哈爾濱的冬季冰燈那才叫真正的巧奪天工,賞心悅目,與老美的小物件比起來,如同鄉下與大都市的差別。 我們偶爾在寂寥的日子中找點事做,不然這冬季,這日子該如何繼續呢?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概念股精選etf-僑威ai概念股精選etf-台達電
【2024】al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移動端證券開戶【2024】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優惠低手續費的證券開戶選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dv8 的頭像
    g66jdv8

    黃裕以的評價心得

    g66jdv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